Sunday, February 20, 2011

几个十

人生二十四十六十

近年,离家已经好一段日子, 离开家乡的日子也已经累积到了近一年。离开家,我们会努力和家人联系, 那是一种必要, 而朋友 ,却只是因人而异。 朋友的近况 从天天追踪到失去联络, 什么样儿的失去音讯都有。

然而, 有些友谊 却依然不会因为距离和时间的打扰而牵断。就像到俄国离家远远的游子,有的游子另一半成天在家惦记着对方,天天保持联系;有的却在男朋友或女朋友离开之后把他们的爱情给牵断了。

人生二十三十四十。我们挥霍青春,让生命中头一个二十年豪迈的消逝在学习生涯里头。每天努力学习,希望人生的开端美好,并能够引领自己到达更好的未来。而在这个首二十的结尾,开始了所谓的二十一朵花,漂亮美丽;二十一束草,英俊可人。人生首个二十,谈论了今天我们家的阿狗到隔壁家和阿猫嬉戏以外,谈论的就只有今天我班的阿俊和隔壁班的阿妹终于在一起了!人生二十之时。

听到久违的朋友拨来的电话,难免感到惊讶,昨日的调皮小子现在尽然把到了美女! 又或者是当年的书呆子现在尽然和那个大姐大谈上了恋爱! 震惊十足的消息,在二十末一泼未平一泼又起。在街边遇到当年的好朋友,问的不在是"明天作业要交哪些,做完了没呀!测验啥时候呀!书念的怎么样了?", 而是"找到男朋友了没呀?我的女朋友不错吧!"。

进入了三十四十,处处都是红炸弹。隔壁家的花大姐要结婚了,当年我班的飞毛腿柳依依也准备踏上红地毯等。请柬一封接一封。当然也希望红包能够一封也比一封给得多。当年的班上,再怎么差劲儿的人都找到了伴,单生的人也到最后少得可怜。而我应该不是最后一个吧!哈哈!在接下来,就是满月酒。朋友阿莲的女儿上个月出生了,明天就满月了呀! 对面家的阿平尽然当上了一堆双胞胎的爸爸! 再不然就是上高中认识的阿花在农业部混得还不错,时不时就摆个什么庆祝收成的喜酒让老朋友聚一聚。女人努力照顾家人当个好贤内助,男人在外努力打拼希望能够给予家人最好的环境生活下去。

在接下来,五十六十七十!红白喜事参半。有时候偶然听到同事说某某朋友不幸心脏病过世,运程低想要避一避白事,叫你帮他去交个白金。又或者一早醒来,看到报纸里登载在“讣告”两给字旁边那张熟悉相片,当年的老同学发生意外还是怎么样的不在世了。红事呢? 老同事的顺女结婚了! 曾孙满月了!又或者说老同事家里的老幺终于舍得结婚了等。

在到了八十九十,人生孤单单。朋友走得一个比一个潇洒,儿女到外打拼,个个不在身边。自己身体常常犯老毛病--腰酸背痛膝盖不适等。在到了后来邀约到场的红事越来越少,白事却越来越多。而自己,随波逐流,看看啥时会随逝去的友人一起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