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7, 2012

我们都不是天生就会当什么人的什么人.


“我们不是天生就会当父母的好孩子。”

“他们不是天生就会当父母的。"

开始聆听很多座谈会节目之后,我好常听到这样一句话。

不过说得也没错。事情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

最近听到<<女人好犀利>>里头所谈到的"打你罵你還不是為你好?!"


更巩固了我们这些年轻人对长辈严厉教育的看法。

现今的社会,”棒下出孝子“这种家庭依然是存在的。然而,是好是坏?

当主持人问到孩子,“如今你会不会很感谢爸爸严厉教育你让你有今天的出息?*别因为爸爸坐在你的旁边而说谎话。”

儿子尽然说了这样一句话:“如果他没有这么严厉的教育我,我想我可能会有更大的成就。”

这句话想必引起了很多人反思。

好好的父子关系因为一向来过于严厉的家庭教育,成就了孩子,却得不到亲情。

这个让我有些难过。

最近回到马来西亚,回到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乡,却不时让我有些不自在。

我可以因为自己的乐观让我过得很快乐,但是我想要担得起别人的冷嘲热讽并非每个人都能够接受。

我们可以选择朋友,但是没有办法选择家人。

家人是唯一的依靠,不管是金钱上还是心灵上。 家人有时候随便说说几句看似没什么的话却让我们伤心好一阵子。我们可以不要朋友的爱戴关心,却不能够没有家人的支持。
拥有再多的美丽风景、再多的麻袋装金、拥有再多的猪朋狗友关心,没有家人的肯定,根本就是屁 =((

近期来继中六考生成绩放榜,被分配到的学校很快也就要揭晓了。
希望大家能够拿到自己真正想要的科系和大学。

学业成绩也只不过是这样罢了。念书是责任,所以会念好。

生活是选择 所以好一些人不知道要干什么好。

家人们请给予孩子们最大的支持,最广的空间,让他们开心上学去,平安归家来。



现在的社会啊,说起表面来都说:安全就好!平安最重要!健康要顾到!

说到最后,还不是说,要选就要选专业科系! 拿到奖学金还是必要! =.="'
真是搞不懂。

真是一场让人觉得讽刺的对话啊!


一大堆大学生不会生活。学会了生活, 你的家人又会否认同? 白痴。

只怪社会太现实。











庆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