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常青的記憶 若 我寧愿不要







如果記憶容易被丟棄

我寧愿重來都學不會運用我的記憶體


廢墟中 我還再尋找存活的能力

他告訴我「逆境求存」到底是這么一回事








那次 在他的懷里哭得像個小孩

他的愛 換來我的寵壞

我從來都覺得自己無奈 卻不曾斟酌他有多按奈

她知道自己被迫離開 這回沒有能力再當這樣的小孩

決定這次不哭 她沒哭 但是她淚流 她沒有 沒有 哭

她不懦弱 不報復 不責怪 不難過

現在只是舍不得罷了

她不敢打開放着屬于他們回憶的抽屜

不敢把相簿打開 不甘再說他們的故事

唯一 她祈禱自己能夠忘記這些

遺忘背后有多么痛苦 其他人大概都不會懂

我說

她太傻 如果你將這些都放逐

如果你將一切遺忘 不對自己撒謊

我想 這回的愛情學分 你并沒有達到

如果你想忘了

不如把這些記憶收好 會舍不得 因為兩人曾經相愛相惜過

那是美好的愛情

如果記憶容易被丟棄

我寧愿重來都學不會運用我的記憶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