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8, 2012

机遇里 一些人 说不出原因 就是比较特别.

最近去医院 很多预料不及的事儿发生着 事实上 在医院服务的日子 有什么事不出乎预料的?!

机遇里 有一些人 说不出原因 就是比较特别 



很幸福地 我很幸福地说 自己遇到了一些很不平凡的人 有病人 有医生 有医护人员 有其他大人物


今天想要写的事情是这样的 =)

最近每次常常教导我的实习医生 应该是值晚班之类的 早班已经好几天没有遇到他了 =/ 这个让我有点懊恼 去哪里找事情学习啦?

早上应该是因为心情不太好(前晚睡不好 -.-) 的关系 没有跟着巡病房 后来看到一群医生在看一个病人的时候 好奇的偷偷站了过去 突然一位高高大大帅帅的印度医生说:“嘿!学生!是手术科的对吧?! 一起过来看嘛!站靠近些,别那么害怕!”



我急急忙忙地说:“哦?我吗?”

医生:“是的!”

我大步地走上前并慌忙的说道:“我可以吗?”



医生很大方的说:”当然! =))“

他是骨科部门的专科医生。他是阿识拉夫先生。应该是印度人穆斯林 ?! :D



”当我还是医科生 被学校下令要去医院做些假日实习的时候 我每天都会去KLCC 和 谷中城!你会来这里 我知道原因! 因为你不可能每天都去石头城购物中心! =DD “ 他幽默地说道。


”假期有些无聊 所以我来医院学习一些新的知识! 等你有机会教教我!“ 学生就是这样,每天在医院等好医生施舍一点知识 =.="' 哈哈哈哈


很俗的说句话 有时候 存在感就是会让我们这种小咖突然很爽一下!如果你是跟我一样 还是在孵蛋等当菜鸟的医科生 我想你会很了解这种感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D

后来 他看了看病患 跟实习医生交代一些程序 并问了一些问题。



他看我傻傻的样子走了过来 站在我的身旁跟我轻声的说:”去读这个 cauda equina syndrome =)“

正好 今天我的报告有着落了! =)) 我猛猛地点了点头。



巡视病房结束得每一天 大概就是开始发白日梦的时候了。 自己解决今天剩下的一大堆时间!



今天骨科专科在楼下的诊所有门诊 看的是一些需要长期治疗和追踪的病人



因为跟骨科部门的医生比较有交流 我还真的是比较喜欢去看骨科部门的病例 至少感觉起来不那么沉闷(这个跟个人兴趣是有极大关系的)


后来在诊所里又看到了这位医生(冥冥就是想要去看他会不会继续施舍 哈哈哈 跟踪=.=")

我带了我的泼兰娜娜一同前去。泼兰娜娜并不是太喜欢骨科 她对手术科还是比较有兴趣!



不管啦 我们没事干 去看看嘛!

后来还果然给我遇到他了! 我举手,落落大方地问了问医生:”我,可以站在这里看你们看诊吗?“



他一边洗手准备看诊 一边微笑地对我说:”当然 你可以看 有可能的话 参与我们! “


走进看诊间 有另外一位实习医生 已经开始在帮病人看诊。他是吴医生。


阿识拉夫医生跟吴医生说道:”吴,你还记得像他们站在这里的日子吗?“


吴医生稍稍地点点头 说道:”记得!“

阿识拉夫接着说:”这就对了。一定要记得,不管未来你当上了正式医生 还是当了专科权威 都要记得。你也要像以前医生教你的时候 耐心的教他们 !“



吴医生笑了,微微地跟我们点点头 说好。

后来 就这样 他一个早上的看诊时间 一边看诊 一边教导! 虽然有太多的东西是超越我能力范围的 但是我依然很认真的记得他所教的新知识



偶尔 问了问一些骨头的名称 我和我的泼兰娜娜都已经忘记了 但是他却很大方的说:”没事!试试看 告诉我 错了我也不介意 我会教你们的 =) 我知道很多临床的东西对你们来说太新 但是你们来的目的不就是要学习临床的知识吗?! :) 我们来看看是怎样一回事 ! “


从简单地 到基本的 到学过的但是忘记了的 到更深的 到我从来不会的。

在经过病人的同意下 学习一些临床的检查 等。 好多好多。



很多收获的一天 =) 




















有些人 不是因为天生比别人聪明 钱权比别人饱满 变得让人人敬佩 
而是因为他们知道 又或者比别人早了解到 要如何回馈 如何付出 这令人对他们更加爱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