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遇到一个让你对事从此改观的好人 很幸福. II




第三天 早上照常跟着医生们去巡视病房之后 又开始了发梦的时间。


午休的时间原本想要回家偷懒,后来却因为没有家门钥匙 还是卡在了医院。


一个人在医院走廊抄功课 好不无聊。


后来医生过来叫我跟着他们一起去帮病人清理伤口。哦! 又是学习的时候。可以参与是很开心的。毕竟已经太多的人告诉我们,我们这个年纪在医院实习,铁定是只有当“花瓶”的份儿。


问了问医生病人伤口的情况,哦 原来是第三期褥疮!

我在第二年课程里有稍稍念过这个 却没有太用心 心想这个好可怕的东西出现的几率应该不是太高 看了一看病房 才发现 我是 大错特错! 好多中风病患都有这样的问题。 医生说,一般上要找过家中中风老人是很艰难的任务。每两个小时就要帮助他们翻身 不然的话很快会在压力聚集的地方 因为血液循环不良而出现伤口。



我们所洗的伤口, 大小就跟你你的脸一样大! 不骗你。 黑的、红的、绿的、黄的 都有。


医生说,中风病患其实并不太会感觉到疼痛,但是注射麻醉药物还是必须的。 但是在清洗的过程里,我们却看到了病人把双脚微微地缩了起来,原来她还是感觉得到疼痛 :(( 我很难过。


他们真的很可怜也 = (((((

一个医生消毒 一个医生帮忙做一些另外的事情。 我在旁边帮忙一些哩哩啦啦的事情。然后很认真的看医生怎么帮病人处理伤口。 戴上口罩手套围裙什么的,一切准备好便开始清洗。 



一会儿是夹、一会儿是割、一会儿是刮,看了真让人心寒了一下。


伤口中间部分已经深到了骨头,所以医生也无能为力。


弄好了之后,医生开始用不同的药水清洗伤口。之后变开始包扎。


结束后,收拾医疗室,然后再把病人打点好。护士后来也来帮病人包纸尿片等,把病人安顿好。


弄完病人的伤口,医生们也开始准备要下班了。


丹尼尔医生跟我聊了好一阵子。 从谈话中,我才得知原来他是实习医生。


这个也太惊人了。 看他平时做事非常沉稳,面对大医生也从来不感到惊慌! 他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啊!

对话的内容,让我突然对好多好多的事物改观。 





医生的工作 看似伟大 而背后又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秘密 你又知多少? ;)


真是上了一堂宝贵的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