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08

飞行时空的自己



小时候,
我向往着飞翔。
想在蔚蓝的天空,
俯瞰绿油油的草地,
陪伴那小鸟飞翔。
或许,
那是让心自由的一种幻影。
也许,
那是让心不囚禁的一种想法。
我不确定你会不会懂,
但,
它始终是我心中的一种向往,
那个不曾改变的渴望。

那年,
我飞了。
我离开你温暖的怀抱,
我放开你厚而柔的手掌。
我离开了,
不再是伏在翅膀下,
那无知的小丫头。

我张开翅膀,
让自己飞翔。
也许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能耐,
或许是不想再依赖。
我最终还飞了。

我往前,
我向上。
逆风阻拦我的前程,
暴雨湿了我的衣襟,
白雾糊了我的视线,
大雪乱了我的阵脚。

我的心,
揪着,
隐隐疼着。
我的眼眶渐渐浮现泪光。
我细细地看着前方,
隐约地看到微微的阳光。
那是前方,
那是前方,
是我即埋向的前方。




日光不很强,
它是暖的。
但,
不同与我曾经拥抱的。
它是暖的,
但,
我的心却悬空着。

我不懂,
那是什么感受。
我不明了,
该如何诠释那种感受。
是您不在?
还是我的离开?
是您挂念?
还是我的牵挂?

泪光,
已经缓缓地化成了热泪。
那热泪。
很快的就沸腾了。
霎时,
鼻尖渐渐泛起了酸溜溜地味道。
那鼻尖的泛起味儿,
是摧泪剂。
我泪流。
是感伤?
是悲哀?
是难过?
是悲恸?
杂乱的思绪,
我没法好好思考。
无章的情绪,
我无法紊紊整理。

我听见你在呼唤,
在那很远的地方。
轻轻地,
轻轻地在呼唤。
我闻你那熟悉的声音,
却不见您慈祥的面孔。
好像山间的岚,
若即若离,
即近即远。




我失了方向,
但,
那力量,
总在我身旁。
指引,
领导,
扶持。
那是您永垂的爱,
那是您不朽的爱,
那是您无私的爱,
那是您不变的爱,
那是。。。
您对我的爱。

我明白了。
我知道了。
我想对您说出心中的感言,
我想拥抱您那温暖的怀抱。
我欲说,
它却成了无声的感言。
我哽咽了。
我欲伸手拥抱,
你却只是我虚有的幻影。
我。。。
我。。。
我。。。

我想。。。

我想家了。。。










































(听着你让我认识的那些歌,那感觉格外强烈。。。或许真的将心与乐合了起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