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下回 别再糊涂了。


十一月份 进入了 悄悄的。

以往来说 我都会在这个时候面对年终大考 然后很兴奋等着放假之类的

不过这个时候的我 人没有再踏着祖国领土 我踩着的是冰冷的异乡土地

这座宁静城市 适合真我去居住 适合一个人冷静再街边走走

这座不太热情的城市 适合我的正面形象生活 让我学习收敛点

这个黑头发的亚洲人 说话太大声 个性太热情 一只大头虾-.-"

本性有些些慢热 但是热了就沸腾 0,0"

这里的超市不能大声喧哗 走路要注意有没有挡住别人的去路

这些社会文化 我们都还在适应当中

当然 走路的礼仪和文化 我本身还觉得自己修得不错

往往大班同届人士走在一块儿 我都是那个便服交警

"靠右边 别挡住别人的路!!"

同学们 如此熟悉的话 小欣常在嚷的句子呀!!

我的同伴一芃说 老是都是我在提醒大家怎么走好路-.-

至于不能到处喧哗 我想这个大家都还要好一段时间来训练自己

热血青年 热情友善 我们都用当下最真的情绪去表达自己

这是我们祖国的文化 我们祖国的热情代表 所以 有点困难啦

文化的交融 彩绘出更好的人生 累积了更好的经历

如果有一天有人问起"生命里 你的活动宗旨为何?"

我想我会这样回答

"为了累积经验 为了学习 为了塑造更好的我 为了进化成更好的人"

星期一开始了十一月的日子

以为可以摆脱每天遇到大风还在走路的好日子

结果我的巴士通关卡 用了第一次 就不翼而飞了!!

回到家 我给我的室友发了短信 哀哉 我很担心

忐忑 我走在书桌上念着明天要测验的俄文... 最后一个生字是автобус =.="

автобусавтобусавтобусавтобусавтобусавтобусавтобусавтобус(巴士)

哀哉 不难过都难过了啦!! 室友们放学回家 看到的我已经是近阵亡在床上的我了-.-

心情超级低落 不是因为要多还钱 不是因为很难再买到

我难过是因为我责怪自己 我也太差劲了吧!!

我的室友回来念了二三十句(不好意思 她是我见过最叽喳的朋友-.-)

然后她俩便下楼去 去问楼下管理宿舍进出的公关

语言不通 我很难想象最后自己是怎么在这个说外星语的土地生活

他们 也不相上下

为了表达自己的情绪 诉说自己的故事

她们最后很卖力的演给公关看-.-

公关业明白了其中的意义

但是他们只捡到了一张属于别人的巴士卡

我的巴士通关卡是月卡 所以有点像废纸张的卡片

那 不是我的

当他们失落走回房间告诉我她们干的伟大事迹

我 竟然哭了出来0.0"'

巴士通关证不见了 我罚自己走一个月的路 就这么简单

当然不会因为这个小东西我稀里哗啦的哭哭啼啼-.-"

我是很感动的 拜托!!

这天 上学放学归来 没有巴士通关证的我 并不是太想要犯规 所以还是安分的走路回家

天色已经好暗了 冬天近了 进了

只要快步走回家 我想 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

结果就因为太朋友的朋友 整班人陪我走回家

在暗暗的街上 我沉默了。

我没事儿 真的没事儿。

只是 感动了。





-得到与失去 我总在之间 看到了连线-



我很感动 所以我掉了眼泪

2 comments:

Yi Leong said...

怪不得在马来西亚的我,都被觉得是怪胎。

马来西亚的社会文化真的很不好。我搭捷运,上扶梯,就是很多人喜欢霸着整个路不给过。

IKUT KIRI LA! BODOH!

^^ Konichiwa ^^ said...

哈哈,我说啊我们现在走路的速度已经可以和俄罗斯人比了耶!^^ 若是我,我的答案会是:“我的生活是为了追求我的梦想,我想拥有的一切而活的!”嘻嘻...放心,虽然我知道你有很多好朋友都在另外一间学校,可是你要知道,你还有我们这些姐妹一直都会陪在你的身边的!You're not alone la,傻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