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我们的生存之道




啊!冬季正式降临 我在这片异乡领土也正式生存了整两个月!

没错 ! TO SURVIVE STRONG!!

其实在十一月的二十号就开始降雪了 我们一直很兴奋以为那是冬天降临的象征




但是今天一早俄文课的时候老师才告知 原来在这个白色的城市

人们都是以月份来计算季节的 所以说 今天 十二月一日 才可以正式称上冬天

这个过去的周末 室外气温就直下 摄氏-8°C -17.8°C -21°C 现在-23°C!

天啊 冷风刺骨直吹简直要人命呀! 我这个小孩还没有购买我的冬天衣物呀!

再怎么说 当地产品的品质都会比我们从常年夏的祖国带来的产品来得贴切实用


价格的话嘛 也就因物而异 大家最近都念书念得压力好大 所以超级期待寒假的到来

要到大大小小的商场去采购打折扣之后的冬装及一大堆配件!!

我也要去!

话说回来 我得先念好书呗 不然怎么出门玩耍呀!


很多人看了我和伙伴们的相片 都会说 我们好像来度假多过来念书

这句话听起来 可以是开心 也可以是可悲

我们的生活真的无聊到了一种爆点 出门走走可能会好一点

周日每天就都校园宿舍 然后还有永不眠不休的书本作伴

话说得好 整夜不睡 整夜不眠 整夜盯着同样一叠笔记盯着看=.="

我明白 要努力必要付出的道理 但也明白自己是个傻子
为了更好的结果 不禁牺牲睡眠 也把健康拿去当上了赌注

我记得中学的时候 我的好朋友都是叫我早睡的人类

我的知己 都是叫我每天要多喝水的人 因为我是个生活习惯烂透了的朋友

为了小事拼得死去活来 我是一只很像牛的白羊 我知道

而现在 大学生的日子里 所归类为好朋友的人 又有几个不是每天都在耳边碎碎念

要我好好照顾自己的人呢?!

好的 并不是因为没有提早准备考试还是懒惰什么的

只是有些事情 要求自己超过了极点 有些心情 紧绷得快近爆点

以前老有朋友说 "跟你一起生活很痛苦 压力好大呀!"

或许吧 那我真是可怜您们了 要为我挨上这样的苦!

她 只是一个对生活有所主见有所要求的女人罢了 就如此。

我的室友同学都会说我是个异类 甚至是个变态=.=" 我有时候也要赞同一下

谁不希望自己每天睡眠足够 每天有多余的时间给我多休息一会儿

每天上课不钓鱼 每天回家不吃鱼=.="

很多事儿 能够选择 但是不能够太苛求 我知道的 我明白的

没有特别得才智 没有过人的聪明 我就得花比你多的功夫去生活

生活就像场多方位投资 你可的时间是赌注 天时地利被归为运气

而人和就是努力 成果就看看你会得到的是利润还是亏损。

在未跑越起跑点的时候 我已经听过了 有人说 你会一度有想要放弃的决定

但是我知道那不是我该属于的部分。过渡期罢了

熬得过 就是你的! 我不断提醒自己

生活上有太多的计划 有太多的突发策划 有太多的随机应变要你多多学习!

日子里有太多的愉快和失落 我的这个星期 三个部分 我成功的完成了

3/3 但是结束的并没有太过圆满 纵然 我还是得欣然的接受。

不管发生什么事儿 都要坦然欣然去接受 这是爸爸教过的!

我的努力并没有到达极点 我知道自己并没有尽到所有力量

所以下回 我会更好!!

人生路上 总该告诉自己前方还有机会 生活起来才会充满希望!

最近天气转冷 带来的衣物并没有起多大的作用

大家外籍学生 几乎都是以"可以穿在身上的衣服全部穿在一起"来度日子

去学校的路上 等不到巴士 你就要说服自己走那条似近似远的白色道路上学校

平时10到15分钟的路程 下雪的白色冬季 我和一芃同学竟然用上了一个小时去完成

我是感动的。

当你和身边的人都遇难了 身边的这个人 手还是紧紧牵着你

用一把逞得很暖的声音跟你说笑话 希望你转移注意力 麻痹自己的痛处

虽然 她比你更痛。

这是我患难见真情的同学!! 没能质疑!!

就 生活太多阻碍 让我们这些异乡穿得单薄的学生个个想念大太阳 讨厌冷天气

就算手上有钞票给你添购衣服 我们也拨不出所谓的时间。哀哉!

此刻 我也明白为什么当初我在做选择的时候 会有如此多的群众质疑

妈妈会如此担心 师姐提醒我有人就此放弃 姐姐劝我再三考虑 我了了.

就老实说好了 这片网志我打了连续的4天 到现在才舍得做个总结

所以你会发现我所谓的“今天”好像有点长 哈哈!

现在的今天 是星期五的早上 我昨晚终于来个长长的眠

虽然开始有病重的倾向=.=" 没有关系! 我会努力多休息! 我知道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好好休息!

但是身边太多琐事儿要我起来清醒做完 不然怎样都不让我安眠=.=

书本要收好 记得地上别太脏 垃圾丢了没有呀 功课还有多少

Somehow, I should learn how to be irresponsible.

爱 生活 热情在心 成功在望

要努力告诉自己 我也可以!!

1 comment:

Ena Leong 雯珺 said...

我的乖孙女儿!
奶奶很想念你!
看到你很多很多的照片!

还有
你的努力
我很佩服你
我很想你
很久没有留言了
还有
恭喜你上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