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8, 2010

要得到最好的 我就得赔上最大的代价

我会打网志,只有两个原因 惆怅失意 开心兴奋。

到了后来,我才意识到原来自己的感性惆怅远胜过开心的心情。离开了了解自己的家人朋友, 到了陌生的环境去生活。我必须面对的不只有是气候,还有人文及学业等。 我的成长,十八岁的岁月,真的是充满了挑战。说不上是荆棘,却谈不上是什么满床玫瑰的生活。 奋斗,依然。

我想自己也应该很了解最后为什么会舍弃梦想来最求现实中最残酷的理想。

现在已是凌晨五点半。我想今夜,我睡不成了。心里窄窄的,脑袋空空的。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心情。听别人的打鼾声在念书?我想那倒不是。在想家?应该还好吧! 惆怅。

今天终于有网线让我可以呆在房间里头上个网。我也人间蒸发了好一段日子。很久没有为我的部落格染上薄薄的感性格调。

就这样,我想说说我的生活。

从机场踏到这篇土地上,语言不愧是最大的障碍。我用的第一句俄文.."我不知道!"

机场里一个中年妇女很紧张的冲向我,让我不知所措。她卖力指着她的苹果青色手机,口里喃喃的说了好一大串外星语。哈哈!!俄文派上用场了!!就来说个基本的''我不知道!''

购物要找东西的时候,我也很卖力的问销售人员"哪里这个哪里这个?''不清楚东西的名称,我们也只能够这样额塔尔塔的说这个这个。语言的障碍,算起来也还好。来到他乡,如果是来当太子的,那我觉得父母花在我身上的钱也太不值得了。到欧洲念书,就是来吃苦的。曾经, 我听过这样一句话。

吃苦,也还好。我不怎么觉得沮丧。终究,我相信,不会只有我一个人走在冰天雪地的街道,不会只有我一人被埋在一大堆书本里,不会只有我一人淹没在一大堆听不懂的外星语,不会只有我一个人天天啃面包,不会只有我一个人听不懂老师在说的是什么,不会只有我一个人半夜还在抱书发呆。

孤单,称不上是我生活的主食。我很好。甭担心。

上课有点小小的挫折,会让我很难过。怎么说,我都比别人差一大截。年纪比别人小,学历比别人低,叫我怎么不担心?

出门前,我跟妈妈说,这趟出门,我不是去旅游。倘若去旅行,我不喜欢当地,我可以找点逃回家园。这回,我会被压力书本生活困扰烦忧缠上。若无法克服,我将会被捆绑。

适应不来,我想这都是应该的。语言天气食物时间生活习惯心态人文地理。

我并没有懦弱,只是偶尔会有小小的彷徨孤单,莫名的寂寞莫名的失落。

离乡背井。我离开了我熟悉的我。我被迫接受所有的新事物。物有两极,我又有什么资格来要求事事完美?每天走在这个跨越欧亚的国家之街头,每天都在低头。一个人上学放学的时候,免不了都会给自己的每个今天来点总结。要自己变得更好,希望自己快点学会调适心情和生活状况。没有很奢华的生活,没有很轻松的日子,没有很开心的玩乐。

但是生活也不至于那么的糟糕。我还有很不错的室友。还有还有 我们的学长学姐们。

人与人相处嘛 又怎么能够要求每个人每件事儿都顺自己的意儿呢!包容,学习体谅和宽容。如果生活是为了继续活着,那未免也太无趣了。我的生活宗旨,也只不过为了学习,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进化成更好的人。每个挫折都是一种磨练。经历得起越大的磨难,越能测试自己的能耐。生活是一门没有书的学问。很难找到"生活百科"。事事,都靠领悟。

有些事情,只不过是对比罢了。我遇过了更开心的事儿,笑点自然就高了。我遇过更好的朋友,要求当然也提高了。很难找到一个很了解我的人。现在还在适应朋友群。还在努力卖力尽全力!!



想不到到了最后 我这个voyager 也真的voyage来到了一个很远的地方生活。




切记:生活是自己选择的。

学会选择生活 不当生活的奴隶!活出精彩的我!

不畏惧!!因为你很勇敢。

今天的我彷徨。明天的我要改进!!所谓的明天,用作补偿自己今天的不足!



放空脑袋。囚禁心灵放开。掏空。

明天我会更好!!









-小小化学杀伤力大大!我比你更大!!不要欺负我!!-






我的生活照
得空也要自己找点情趣~
生活 有选择!

看!长得矮-.- 补贴上了~


Ian : Never focus on the problem.
我还在消化这句话。我会努力的!!

加油!!我知道我可以的。

2 comments:

龙仔 said...

远在他乡记得好好照顾自己,自己一个人熬夜怕你想太多!
我相信小欣在困难重重的环境下一定会做得更好!
梦想和现实的差距,就让我们长大成人后才来去填补!
加油!

Unknown said...

我喜欢你说的这个 长大后才来填补!!
困难重重!不过我要更勇敢!!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