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7, 2010

杂记

笑的很牵强 难过得很不自然

开心却玩不起来 欣慰却很难表现出来

对不起很难坦然说开 心情紊乱没人理睬

累得很坦率 双眼勉强得张开

脑袋很努力不放空白 心里踏实得好不自在

这是每天回家路上都能够看到的景色

天空有时候好蓝 有时候好暗 有时候很自然

有天放学之后 下了一点小雨 之后天气晴

我看了看 从家门窗外看到很漂亮很干净的景色

心想 还得再这儿呆这么久 漂亮的景色随时应该都有

唾手可得 甭照相 每天都有 甭担心

但是我错了 空气很脏 我看不到远处的双峰塔

我不能够远远眺望 我不能俯瞰城市的朝气

事情都在'之后' 才深深了解'之前'到底怎么了

我们都身心疲惫 脑袋饱和 心情时浮时走

情况时好时坏 计划华丽而不实 梦想 总依然遥不可及

朋友问我 为何喜欢在别人帮我照相的时候 把头往上仰

为什么喜欢把眼神放上 看似在眺望远处

很明显 是在发梦

因为 我知道'想要' 和 '要' 永远差了很大一截

有些遗憾 永远不能用'要'来解除

有些梦想 不能老是放在'想要'的框子里头诠释


这回 我第一次品尝到了遗憾的滋味

我记得 曾经 同学问我 为什么老是在放学的时候
大声和大家说''再见''

(我当时都很少跟别人说BYEBYE.. 都说再见)

我说 因为每每说一次再见 我们一定会再见

但是总会有一次再见 会没有办法实践。



***


每天在将记忆放得充实一些之时

也在无意删除一些些 我们都不是刻意的

就像在整理书柜 把最新鲜的事物放在最显眼的地方

陈旧了的 放到了第二格去了

有一天 当你停下来的时候 赫然 发现 原来二格书柜还放着自己挚爱的书籍


我们走啊走啊走啊走啊

有天停下来的时候 才 恍然... ...原来影子一直在身后..







[上篇日志 同学看了都哭了T.T]

心情很灰 很暗 虽然日光灯一直都在我身旁


-心情很紊乱 篇章却很没有头绪得好有内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