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7, 2010

Back fr BALI II

哈哈 早餐时间 我很喜欢每次度假时候的自助早餐^^
老大说她很喜欢早餐是因为她喜欢果汁 我呢? 嗯嗯
虽然每次自助式早餐都有提供很多的面包类食物
丹麦面包里头的牛角面包更是少不了
但是这回的我特别喜欢~ 因为有比较小型的牛角面包
不然有时候丫 我虽然很想选择牛角面包 但是都因为太大会吃得太饱
所以没有把它放在自己的盘子上 这个小巧的 吃了很开心
家人都很明白知道 我♥丹麦面包 我♥牛角面包 哈哈


不过常吃会肥死的啦 >.<"


还有这个 我喜欢 哈哈 爸爸喜欢omelette 我喜欢空的 就简单
这个特别 因为它超大的 哈哈 ♥♥♥ 上一回吃到早餐里很好吃的简单煎蛋
是在... ...几时?==" 好像是祖国里其中一个岛屿上提供的早餐 哈哈 忘了



假日的我都好像有点TOM ==" 虽然平时重来没有被归类为淑女 哈哈~

我们的导游啦丫 KUN
他身穿的是BALI的传统服装


我们的第一站是要去看BALI的传统文化表演 戏剧和舞蹈
以勒贡和巴隆两种为代表,有点类似咱们的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的区分,
仍以《罗摩衍那》(Ramayana)为表演题材,舞蹈动作很单调,
主要以手眼传神而表达。

老大和我 XD



巴隆
这个就是BALUNG了~ 哈哈 很像舞狮叻 呵呵~

这个是舞娘
剧情中第二小节的开端

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吗?哈哈 我看了很久才看懂=="
这个时候已经是尾声了 哈哈



因为盛产稻米的关系 到处都可以看到梯田 稻田


那里也很著名木雕 哈哈 巴厘岛就有‘艺术之岛’的美誉丫
去看这些还不错啦 哈哈哈哈 他们的创作都很大胆开放 哈啊
雕刻:石雕主要集中在巴都布兰(BATUBULAN),
木雕在马斯(MAS),银器在哲鲁(CELU),其中以木雕最为出名,
主要是村质珍贵(多为檀香木、黑檀木、和柚木)造型以神话人物居多。




没什么重点的照片 哈哈
去买了一些纪念品 结果换算回来的时候 才发现马币三位数=="
哈哈 不过除了这里买了小东西之外 整个旅途都没乱花钱
哈哈 体会旅行真正的意义 有时候不是大卖特卖啦~
哈哈哈 酱会皮包破洞的=="




中午吃饭 选的是一个可以欣赏到火山和巴厘岛上最大的湖
那里因为处于山上的位置 所以比较凉爽 哈哈 很开心的说
第二天就没有第一天那么热热热了~ 哈哈~凉凉打喷嚏 =="




小的我吃饭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变到很慢 哈哈
不过已经慢很多年了 习惯了 所以全世界等我 哈哈




看!这个就是火山啦~ 第一次看到火山也~
DANAU BATUR 不过最大的不是这座 另外一座要天气好才能看的道
更大的叫做GUNUNG AGUNG 我们到那里的时候乌云开始集中了
还真的很怕会下雨 再一次 导游说我们还是幸运的
虽然天气没很晴朗 但是至少没有下雨 可以看到火山 哈哈






这个就是从远处眺望的那个大大的湖啦 最大的湖啦 哈哈



过后就是去参观那里的兴都庙啦~
我们看旅游指南的时候都是说要穿长裤才可以进去参观
但是导游说我们因为三个人而已所以没关系
如果是大团一起过去的话 他们都会建议直接穿长裤过去
因为要一个一个包沙龙还真的需要时间丫 哈哈
故意穿短裤的我们就要包沙龙丫 哈哈

这个地方好像是叫Tirta Empul叻 我忘记了
名字都好长 哈哈 我现在是看着导游给的地图在找地方位置名称什么的=="




看这个 ^______________^
很特别 可以很明显看到有地下水慢慢一漩涡一漩涡的涌出来 哈哈
水很干净 所以里面的微生物很多 哈哈 这些水过滤了会流到另一个池塘
那个池塘就是信徒们在膜拜之前要去洗澡的大池塘啦 男女共用




仨人 包沙龙很好笑 哈哈 可能穿运动鞋的关系 哈哈
不过 我可能真的脚太短 人太矮 一直要跌倒 尤其是上下楼梯
哈哈 一直踩到我包的...包我的沙龙 哈哈 =="




看~我的沙龙为什么酱长=="老大的个子跟我差不多
但是她是身体短脚长 我是脚短短 比例很好笑的怪卡 哈哈




导游和我们 咔咔



后面的人都是在膜拜的信徒 只有这个地方我们可以进到他们膜拜的地方
其他参观的庙宇多是因为信徒觉得游客进入会打扰他们膜拜而锁住了




庙的大门



从庙里走出来 就会有很多卖木雕手工艺品衣服等的摊位
我们看起来真的是ANAK M'SIA 哈哈 他们用很不标准的口音说
'你看看~看看~satu ringgit ~看看看看~~~'





这个地方我就知道啦~叫做GOA GAJAH 因为在洞穴里头有一尊大象面的神
我们又包沙龙了 哈哈 我的好像穿校裙 哈哈 这个更长 哈哈
继续小欣走路 走路小心 哈哈
还有 参观了这个 我就觉得很明显的说 好像是上过历史课了 过来体验和自个儿观察真是的东西
好像我们都有独到一些历史知识 关于宗教的
比方说 在这个洞穴里头 有大象面得神像之外 还有
Brahma Vishnu Siva 在兴都教里头扮演平衡人类的神 这个我们读历史不有读过吗?!
不过我没把祂们拍下来 逼近时信徒膜拜的地方 我不清楚能不能拍照 哈啊~


还有这个让我们很惊讶的 哈哈 原来我们去的地方
巴厘岛 以前就是叫做majapahit~ 这个中一就有读过了 对吧?!
老爸问导游这个什么果实 怎么这么大颗
导游说这个是(不懂什么名了 名字都很难记 哈哈>.<) 因为它的味道很苦 所以后来这个地方因为很多这种树 所以就叫majapahit 了咯 一般上没有人拿这个果实来吃啦 以前人们会把果实弄开 然后挖空 掏空 然后当成容器来装一些液体状的东需 例如水等等


那里很多大大的老老的树木 他们都相信老树有灵魂
不过再更老的树 他们认为有灵魂需要被拜拜的树
都会被沙龙包起来 据说 这样人们看到了就不会把它们砍了
有些石雕 尤其神像 信徒都会用沙龙把它们包起来




我和老大 哈哈
身后的东西是什么叻? 好的 导游告诉我们说
其实我们站的这个地方 就是说整个庙啦 是在地底下的
是被挖掘起来的 所以去参观的时候 是往下走的 走楼梯下去参观整个地方




后来就到乌布(UBUD) 这个小村庄以画为名
沿路可以看到很多人开简陋的画廊 怎么说这个岛屿都是以艺术为主的
所以到处都可以看到人们在卖木雕 画画 之类的艺术品
这个画廊很大 可是到那里很热 再加上是最后一站 我们都累趴趴了
哈哈 画有分成很多种类丫 那里有抽象的 (我本身最喜欢这个 ^^)
有传统习俗的 (尤其包括他们祭祀的 还有巴隆[当天早上看的文化表演知道的])
有风景(我跟其中一名画家谈起艺术 他是擅长lanscape 的)
有花卉(那里的人都很喜欢花朵 到某些地方 热情的当地人都会为你在耳朵上放一朵鸡蛋花)
有可爱风格的 (有猪的 哈哈 还有鱼的 很可爱)
人体的(有些人体艺术式的画 裸体等 画作也是创作大胆的) 等




因为我们参观完毕得早 所以到餐厅的时候还没开始营业
所以导游叫我们到对面的百货公司逛一下
我们去看一些食品的价钱 还是觉得马来西亚好 哈哈
一些奢侈的零食之类的食品 比本地贵多多 哈哈
每次出国回来都还是觉得自己的国家好 哈哈




吃完饭了 我们就要求司机让我们再DISCOVERY // SOGO那里下车
我们自己走回去 哈哈 不过当地赛车很严重 我们走回去的时候
比导游和司机同坐的那辆车还快 哈哈
DISCOVERY // SOGO 是那里新开 最大间的购物中心 不过我们没进去啦
马来西亚 台湾的更大 逛过了 哈哈 所以没多留


一路走回住处 经过海边 逼近我们住的地方对面就是海边了啦
所以沿路看夕阳 哈哈 很开心再行程外 还意外的多看了一次夕阳^^


天黑了 沿路回住处
沙滩上有很奇怪的东西 我老大就问老爸是不是有人留下来的沙雕丫
天黑了 看到影子这样的 黑漆漆的 我老爸走近去看
很正经的跟我说是'尸体' ==" 我当场脸发青 啊~~
老爸为啥要骗我啦 T.T 是个女人的沙雕啦 哈哈
爱艺术的人很多 但是当地的人名真的很善用这份对艺术的执着与热忱
就像我一到那里的海滩 看到除了洋人以外 当地的人也很享受在假日里
到海滩被烤熟的感觉 热死我了 但是他们在拥有阳光的同时 享受阳光
并热爱阳光 哈哈哈哈




这个沙雕更好笑 看得懂吧? 哈哈~~~




第二天我们开始参观的景点都还是小小的 基本了解文化

第三天的行程才真的是爽==" 呵呵

可能自己喜欢艺术 所以第二天的行程 参观什么画廊 木雕之类的还能够呆久

老大已经呱呱叫累了 哈哈~~~


不错啦~ 哈哈

下个帖子才来贴第三天的行程吧呀啦咔 ^____________^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