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3, 2010

琐碎



因为最近我进货的那家文具店 东主有喜
所以都不会开店这种时候尽然买不到材料 啊!
真是叫我抓狂 所以只能用手头上的材料看到没?
那个翅膀是Tracing paper 也是弄很久
昨天那个弄了老半天最后还是泡汤去了T.T
真是无奈 新手 我再试试

早上没事儿 真的闲的快要疯掉的时候
弄出来的这个没有很特别还是很漂亮的 不过没有办法否认
最近这的没有一贯风格最近都很少用刀片制作
都是有毛笔类型的工具比较多 脱俗=="

看我的桌子 就知道材料工具总是很多的我 东西很乱=="
就像我煮食的时候也是有一样麻烦的风格 什么工具都要用!
结果收工每次都弄老半天 不过话说回来 我很讨厌收工!
就像烹饪 不喜欢洗锅洗完的工作 哈哈
(应该是因为我看美食节目 厨师都是煮食 没有拍到他们洗完的样子>.<")

这个是太阳先生 我把照片编辑得像平面的 哈哈
事实上 还是用SPONGE BOARD弄 比较可爱 有立体感!

因为今天小的心情真的有点差 所以需要让心情放太阳 不过真的太糟糕了
所以还得用可爱型的眼镜帮这个太阳打造可爱的形象
让我开心一点吧 我真的快要疯掉了



**
番外篇
话说 明天一大早我要上课去了 YEAH! 我最喜欢上美术课了
哈哈 那天托Mr.DG 的福气 我也去报名上课 了! 哈哈
开心开心 报名了 Modern Art 而事实上 我也不太懂是要干嘛的
就有一些抽象画元素什么的 那个先生花了好久的时间跟我基本解释
不过很遗憾 我还是不懂什么东西 他讲了一大堆画家给我认识
不过 更遗憾 我只知道 毕卡索 真是逊掉了 哎呀呀
虽然喜欢美术课 不过很少有机会上到
我的初中生活里头 美术课都是0堂 也重来没有考过美术
不用羡慕 因为我们考的是音乐 哈哈
幸运呗 我们那大班刚好是唯一选读音乐的 哈哈
3年 人家念美术乐理念到半条命 然后画作据说很难取分
我们读的是音乐 乐理读读 (是说我有音乐基础 别人可能也是觉得很辛苦)
然后一星期5堂课当中 有一天是有3堂课连在一块儿的
我们就会去音乐室里头玩个天翻地覆 一到二个人一台电子琴
你说 会是安静的吗?==" 哈哈
不过热爱美术不能忽视是真的啦 我每年年终就会在大考一结束的下午
把水彩 画纸 铅笔 之类的玩意儿全部弄出来 哈哈
不过的不过 我还是很积极希望我身上的这门细胞有一天能够称得上是真正的天赋
所以中三年尾政府考试一结束 马上跑去密集式学画图
真正开始有机会学画图就是那个时候了! 不过呢... ...
我才学了一个多月 完成了水彩的基本绘画课程 还有一点木笔用法 哈哈
后来自行毕业==" 现在又要换个环境 接我的兴趣去啦~哈哈

只要有时间摸颜料的东东 在家里 我这个动作总是会很不断地重复=="
哈哈 不过话说 这两支是明天要上课 前几天去买来的
握了这么多年的毛笔 我都还是最喜欢+习惯‘锦云’这个品牌的
因为书法让我写出一片天的从前 我是手握此牌的毛笔的说... ...
那个是很多年以前的事儿了 哈哈 老了 越写越差 ><"

这个是番外篇的番外 可能最近太闲
浸泡新毛笔的水有淡淡粉红色的细节都被我观察很久
哈哈 不过每每在处理新毛笔的时候 都会想到一个很矛盾的理论
小时候妈妈告诉我 新的毛笔要用热水浸泡 不过老实说 冷水就可以了
甭用到热水? 到底哪个实 我做了这么多年的试探都还悟不出一个所以来
><"



心血来潮 今天有的是时间 我刚翻了上会上课的东西 ^^
无可否认 我的水彩 还是不怎么好 哈哈 不过有进步一点是没错啦 哈哈

这个是起步必学的吧~ 看右手边 很熟悉 小时候因为同学的妈妈是图画老师丫
所以有时候都会到她家玩耍的时候 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的画纸上有这些
嗯嗯 画人物都有先画个骨架的必要 或许比例会比较完美吧 哈哈
不过要画好那些所谓的骨架草稿 真的很考功夫
这个是我的登记卡 你看了这张 就应该会很明白我所谓的‘密集式’是啥了
哈哈 那个十二月的爆满 哈哈 后面那个也是水彩课程的其中一部分
那是老师画的 哈哈 我试了五次 都还是像鸭子 在处理我画纸上淹水的状况=="
不容易丫 哈哈 难难 ><"

哈哈 很不成熟的画法 不过这个是考试啦 有过啦 哈哈 新手
对水彩 还是不那么熟也... ... =="
这个是要教调色技巧的表子 很管用^^

上完水彩课程 因为时间允许 我多上了一点点的木笔课
这个是基本 话苹果 苹果苹果~

左边的是老师画的 右边是我画的 ><"
我揣摩老师的画 总是有出入 哈哈
这个很特别 第一次见识到 用完的钢笔 另有用处!


= 老虎 ="

这个是学用木笔上色之后 自己自修弄的
不过因为日子近开学了 所以慢慢就 荒废了
是要画 音乐之父 巴赫/巴哈 BACH ^^

这个是最后一堂课里画的 因为来不及上完所有颜色
所以没有交上去 带回家了之后 当然 很卖力的完成
不过 很遗憾 这张迟交的功课 永远都迟了 迟了
交不上去了... ...

老师他去年大概在我预考那时候 过世了T.T
我笨笨的 什么都不知道 是妈妈翻报纸给我看的
很难过 有时候做梦都还会梦到他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以为今天的网志会很短 没什么好说的

不过因为刚想到以前上课的事儿 所以翻了过往学习的东西

是的 很怀念 一切依然历历在目 历历在目

昨日的叮咛 昨日的手法 他的话 都还很清晰 很清楚地

...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心情不是很好 还蛮差的 一整天关在房间里

早上起来 就坐在书桌上弄我的纸张卡片 很闷 很闷

到了午餐时间才一起把早餐午餐往肚子里塞 =="

就简单说一整天都在房里 很自闭的表情

总会害怕从前的自己回过身来找我 痛苦 难受

太闲的后遗症永远那么多 唉... ...

有点灰心 有点难受 有点难过 有点无奈 有点郁闷

还有 昨天开始就有点胸口闷闷 喘死我了 哎哟 那是老毛病

平时压力大的日子都会被这个老毛病缠身 没办法



烦人的事儿很多!

生活最近在褪色了 天啊 我又要退回黑白吗?

彩色 永远不属于我? 累累累 疲疲疲




大家生活愉快 加油加油 我也需要开心一点 可能会比较好过






6 comments:

PeiQi Teh said...

啊啊啊啊~你真的很厉害做这些了....我也要~哈哈哈

青苹果很漂亮!!!!下次画一张给我=)))

Unknown said...

green apple:哈哈 那个是初三的年尾画的 那个青苹果真的画得太好 完整完美 到...我老爸说像假的 哈哈==" 真是受不了 哈哈 没有啦 我的画工普通罢了 喜欢 但 不厉害 哈哈 有啦好啦 会给你画一个的 等着接收丫^^

yen@燕 said...

真羡慕你能上自己喜欢的美术课程,
你的画工还不赖嘛!
继续加油呀!!
过渡期很快就过去的,
睡一觉又是全新的一天。

Unknown said...

yen@燕:是啊 今天比较有东西做 至少没有像昨天这样自闭去了 哈哈 今天上了美术课 还不错啦 有空我都会密集式去上课!充实自己!
为自己增值!万岁~!

Yi Leong said...

说到锦云毛笔,以前还小去比赛我妈会坚持我一定要带一支去,因为那是他也叫锦云!哈哈。
然后毛笔本来就应该用冷水,烧水会溶解粘着毛笔头和竹管的糨糊,用不久你的毛笔头就会掉下来,很可怜的。

Unknown said...

哈哈 原来执着于‘锦云’的不只有我 哈哈
应该是冷水 哈哈 因为我去年要去珲春 试笔的时候有研究 用热水 的确 会糊掉 哈哈 那个水很...就很浓的样子 不过我也不很确定 哈哈 因为那只毛笔过后就自己毁掉了 =="所以我也不清楚事情到底是怎样的 现在了了 哈哈 谢啦~^^